Wednesday, April 21, 2010

Is It All Politics? Follow-up on Goldman's Case

WSJ 4/21/2010 "Commission split on Goldman case" By KARA SCANNELL

根據 WSJ 的說法,SEC 通常會以無異議的票數通過這一類的決議,文中說 WSJ 一月訪問 Chairman Mary Shapiro 時,她表示超過百分之九十對於 SEC 將發動的訴訟所做出的決議是無異議通過的。不過在對 Goldman 的案件時,最後拼成了 3-2,民主黨兩票贊成對 Goldman 進行訴訟,共和黨兩票反對,而沒有政黨屬性的 Shapiro (她是登記的 independent)。

SEC 是個獨立機構,在制度設計上他們也很謹慎的規定五名 Commissioners 不得超過三名以上是同一黨派。Shapiro 她首度成為 SEC Commissioner 是被 Ronald Reagan 提名,在 George H.W. Bush 當總統的時候再度被任命,同時在 Bill Clinton 當總統時於 1993 年被指派為 Acting Chairman。她這次被 Obama 提名任命在參議院得到無異議通過,所以從她的背景和歷史來看是看不出來有什麼 partisan 的問題。不過整個委員會裡面投票結果和黨派分的這麼明顯,不管 Shapiro 站在哪一邊大概都會被攻擊。

下個星期二她要去國會的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 接受詢問,到時候應該會有好戲可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