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Round 1, Fight!

WSJ, 5/26/2013, "Krugman Accused of 'Uncivil Behavior'", By Brenda Cronin

事情是起自 Reinhart and Rogoff (2010) AER 文章發生計算錯誤開始,連結是我上個月針對這件事情的介紹與討論。在那之後反對歐陸國家施行撙節措施的陣營以此為材料加大了不少力道,我猜這是 Reinhart 和 Rogoff 忍無可忍的原因。

他們的確是犯了個不小的錯誤,最近也的確被大家拿來當成開玩笑的話題,不過對於他們的學術成就在經濟學家的社群裡大家還是持著正面的態度。在政策見解上,我們雖然不再有證據支持在某一個負債的 threshold 之上經濟成長會掉下懸崖,但是負債對 GDP 的比例跟經濟成長成反比仍然是得到實證數據支持的 (Hamilton 對此有一些保留,的確這種算法也稍微馬虎了一些)。Krugman 這類卯起來花錢不管錢從哪裡來的建議,無論如何是沒有數據支持的。

我個人只是想看熱鬧而已。希望這不是一個回合就打完,最好打個十回合以上,雙方都有兩次 TKO 才精彩啊。更有可能像是 WWE,等一下還有其他人進來參戰,那就更過癮了。

No comments: